那落珈

请看置顶,谢谢。

不会再在该平台发表任何原创/同人作品,该平台仅作作品中转用途。

目前唯一更新的合集为个人日志。

如对作品感兴趣,收藏合集即可,不建议关注账号。

不接受付费礼物,也不要放鸽子,放了会删评,严重的会拉黑。我不在该平台更新你放了也没用。

磕cp要么两个人都不厨要么都厨,不接受极端腐唯,双方在我眼里除了体位都是平等的,包括某些套路。

个人性别意识模糊,非极端男/女权,觉得最好的男/女权就是不搞特权,生孩子这种先天生理条件受限的除外。先改革而后平等,先斗争而后平息。

地狱中会盛开天堂的花。

无题

意识流,叙述方式混乱。


濒死体验,是刀快跑。


空条夫人提及。


有白金承元素,正文1500+:




  心脏停跳的前一刻,承太郎想到了很多。


  他是JOJO,徐伦也是JOJO——诅咒般的带着荣耀的两个字母,写两次,就是从他们百年前的祖先乔纳森开始的一种传承。


  那五十天的旅途中,花京院开过一个放松气氛的玩笑:“如果一个陌生人在大街上喊一声JOJO,你和乔斯达爷爷谁先回头?”代代相承的血统,连昵称都代代相传——被称之为异类的乔鲁诺·乔巴拿也不例外,不过是将J改成Gi,再用意大利语咬着尾音的O念出来:GioGio,读作JOJO,又一个JOJO。这足可见得他身上仍奇异般地流淌着乔斯达的血统。可笑的。迪奥用乔纳森身体留下的孩子,夜之帝王的儿子,却完美继承了乔斯达的意志。


  他们都以为迪奥的死亡是一切的落幕,实则并没有。徐伦觉醒替身时,他的内心几乎是恐慌的。他召唤出白金之星,他终于走上乔瑟夫的老路,就像对当年那个自闭沉默的自己做出回应:不是恶灵,是替身,是STAND,给它起个名字吧,你隐藏在皮囊下最真实的灵魂,一半的灵魂。


  就像他们远征到埃及,五十天的旅行,杀死恶人的救世主,恶人却依旧存在,或苟延残喘或正大光明地活着。他们可以是吉良吉影也可以是普奇神父,继承了他们领袖的意志活着。意志是杀不死的,就像乔斯达家代代传承的黄金精神,他们注定要与迪奥的意志生生世世对抗下去,直到其中一方传承者的灭亡。然后又会有人像寻找到那个起源的石鬼面一般把它们从废墟里翻出来,意志找到新的寄托,新的反派掀起新的腥风血雨,而新的英雄要带着他新的队友踏上新的征程,那时候世界是新的,血也是新的……这是句废话,最强大的塔罗牌也只能停止九秒的时间,无法逆转;可九秒的时停结束,时间重新流动,远方的城市依旧车水马龙,地球绕着中轴线旋转了一个刻度,和上一刻那么像,却切切实实不一样了。


  对一个父亲来说,五秒真的太短了。


  他是在安逸中消磨了自我?还是时间夺走他的热血?带着四十二岁的身体、十几年再未有过变化的五秒去迎接新的敌人,却发现旧有的力量追不上全速的列车。记忆和替身都失去,从十七岁那年稳定下来开始,白金之星从未和他间隔这样远的距离。


  那时他的替身在光碟里做什么呢?沉睡?思念?它有这种情绪么?情感反馈的另一端永远是空白,只有感觉共享。他的镜子完美复刻着他的愤怒与快乐,洞悉心底每一处幽微的渴望,在二米的距离内忠实地执行。哪怕多出一个脚尖——白金之星会紧紧跟上来,刚刚好的距离,能及时清理扑面而来的碎玻璃,捏住太阳穴外的子弹。是白金之星双手张开的距离,将空条承太郎虚虚怀抱在其中,哪怕多一厘米,这个绝对的保护罩都有了空隙。


  可他恨不得距离远些再远些,顶着最大限度寸步不离守在徐伦身边。他曾用这种限度保护着妻子女儿,可到头来那如丝如缕的命运还是找上了徐伦:眼泪,签下离婚协议书时流下的没有意义的眼泪,无论怎么疏远都是陌路同归,如果能再来他是否会给予更多陪伴?还是在更早以前,去拥抱那个恶灵,拥抱自己十七岁孤独的灵魂?


  救世界还是救徐伦?他选择了徐伦。世界已经被他拯救过一次,英雄的故事完结后,他也不过是个再普通不过的父亲。


  两个女人——一个改为他的姓氏,一个继承他的姓氏。他人生中最鲜明的两道痕迹,他终于在硫酸里完整地保护了她们。


  去对抗宿命啊徐伦,就像空条承太郎当年做的那样,对着所有人质问,却无可奈何地沿着轨道前行。那个宿命叫迪奥,从肩膀上的胎记开始,从替身觉醒那一刻起,他们就在违逆神灵。可那又如何?所有选择无非就是两个选择:一个他人的选择,一个自己的选择。他选过前一个了。不能因为英雄放走第二头龙,就说他腐朽。


  否定荣耀。


  否定星尘。


  否定朋友。


  否定青春。


  否定过去。


  连自己都否定了。


  可还是记得、记得。伤痕真切,一切都真切,血从未凉过,漆黑的学生装从未脱下,鲜红依旧残留在视网膜里,暴虐的狮子在心底和牢笼一起生锈,曾经的无敌也要走向终局,但他还想多清醒一秒,多活一秒。不是贪生怕死,是多活这一秒,世界上就仍存在着一个记得那场远征的人,就像他们把他推离天堂的手,日历上的倒计时……时间真的是最可怕的武器,与黑夜对抗又杀了自己。


  够了,白金之星。他说。他感到自己心底一片坦然的平静。紫色的巨人仍旧拥抱着他,随着他意识的溃散,身形渐渐虚化。


  不放手,他的替身没有放手,真奇怪,莫非他灵魂中某一部分仍旧无法平和地接受死亡?谁能平和地对待呢?说到底一切都是假象。替身怎么会有这样激烈的情绪呢?意识那一端依旧是空白,浓烈的不甘和悲伤一定是来自自己。


  他最后一次借用替身的眼睛,想穿过海面再看一眼天空或者徐伦的脸。但陌生的感觉在与白金之星融合时在他心头重击,他察觉到海水的苦咸,也察觉到眼底的湿润。


  白金之星在哭。


  依旧是一片空白。


  


  END

评论(4)

热度(71)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